澳洲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

 

年长者体重稍微重一点,对健康会比较好,较能帮助延年益寿。澳洲一项研究发现了人类长寿的秘诀,那就是六十五岁以上年长者的身体质量指数(BMI)若为体重过重,往往会活得久一点。研究人员认为,世界卫生组织(WH○)所订的BMI健康标准或许对年长者不太适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定义,BMI值若在二十五以上,就是体重过重,BMI值在三十以上就是肥胖。

 

澳洲迪肯大学高龄营养学教授卡里尔‧诺森研究团队分析一九九○年到二○一三年研究报告,研究含括二十多万名六十五岁以上年长者,追踪十二年。研究人员分析年长者BMI值与死亡风险是否有关联性,结果发现,六十五岁以上年长者BMI值如果在二十七点五左右,死亡风险最低。

 

研究人员也发现,六十五岁年长者BMI值若在二十二、二十三等正常体重范围,死亡风险反而明显升高。研究成果已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

 

诺森教授建议,体重过重年长者最好不要再减重,与其将重点放在体重上面,还不如多追求饮食均衡、营养均衡,感到饥饿时要吃点东西,平常也要多运动、多活动。

 

以上就是对长寿秘诀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对你有帮助,若要了解更多健康养生知识,请再阅读这篇文章——邵逸夫享年107岁,揭秘名人长寿之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寿的秘诀 长寿 延年益寿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