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乏力加便秘是怎么回事?

 

多种情况可引起全身乏力,前一晚没睡好,太过劳累,营养不足等,但全身乏力加便秘是怎么回事?如果全身乏力加上便秘就需要引起注意了,这可能是四种疾病引起的。

 

全身乏力加便秘是怎么回事

 

1、结肠过敏症

 

一般认为是由于中枢神经以及植物神经的功能紊乱,引起肠管的运动和分泌机能失调而发生的。病人常出现腹泻与便秘交替,其便秘特点是:粪便干结如羊粪样,并可伴有全身的精神症状,如失眠、全身乏力、厌食、注意力不集中等症。

 

2、高血钙症

 

血钙高时,可使神经肌肉应激性降低,肠道平滑肌弛缓,表现为便秘、乏力、倦怠、肌肉松弛、软弱等症。

 

3、肠结核

 

肠结核除有腹部症状以及大便情况改变外,还会出现结核杆菌产生的毒素所引起的全身症状,如发热,食欲不振等。由于病人消耗量大,进食量少,会导致体重减轻、瘦弱乏力、精神疲惫等症状。

 

4、大肠癌

 

大肠癌的部位不同,产生的症状和体征也有所不同,但不论是右半结肠癌、左半结肠癌、直肠癌,还是肛管癌,在出现大便情况改变的同时,都会同时伴有慢性消耗的表现,如贫血、体重减轻、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病变晚期还会出现恶液质。

 

全身乏力怎么办才好

 

如果自己感觉经常毫无原因(如过劳、睡眠不足、天气闷热、饥饿等)的全身乏力时,一方面要及时就诊,把乏力的感觉及其它不适无遗漏地告诉医生。另一方面不要过于紧张,因为病态的乏力,必然伴有其它的不适。重要的是需与医生很好地合作,做各种必要的血液化验及其它检查,以及早查明病情,及时治疗。

 

以上是对全身乏力加便秘是怎么回事的介绍,希望能对你有帮助,若要了解更多健康养生知识,请再阅读这篇文章——身体虚弱怎么调理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全身乏力加便秘 全身乏力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