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无力的原因有12个

 

 

大部分人都以为,全身无力是累了,确实,太过劳累肯定会让人感觉全身无力,但如果你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整,无力的感觉还是没有过去,那么就不是劳累那么简单了。全身无力的原因有12个,而且多与病变有关,请引起注意。

 

全身无力的原因

 

劳累:体力或脑力劳动者的疲乏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在稍微劳动后即感疲乏则需重视。

 

血钾低:频繁吐泻和大量用利尿剂者因血钾低而致全身无力;但血钾过高患者也感软弱,故需验血鉴别。

 

睡眠不足:可使人感到乏力,但神经衰弱者如长期服用安眠药,也会感到软弱无力,引起疲乏的药物还有苯海拉明等抗组织胺药物。

 

嗜酒:嗜好饮酒者常有疲倦感;饥饿的人因缺乏蛋白质和缺钾也感乏力;疲乏软弱有时是维生素B1缺乏症者的前驱症状,嗜酒者易患此病。

 

感冒和各种感染性疾病:此类患者几乎都有疲乏无力的体验。心衰病人因进食少、镁摄入少,提供能量的ATP不能被激活,故有乏力现象。

 

糖尿病糖尿病是最常导致乏力的疾病。患者由于糖代谢失常,高能磷酸键减少,负氮平衡,失水及电解质失衡等原因,故易疲乏、虚弱无力,且有口渴、消瘦、多食、多尿等症状。

 

贫血:也常引起疲乏,严重的有慢性贫血、起病较骤的缺铁性贫血、急性失血性贫血、急性溶血性贫血等,这些患者均有乏力的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全身无力的原因 全身无力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