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乏力是怎么回事?

 

 

我们常常会感到浑身乏力,比如生病了、工作太久太累、睡不够时都会有此感觉。但你也许不知道,有时候你浑身乏力不是外因影响,而是你的身体内部出了毛病,尤其是在你浑身乏力的同时,还伴有较顽固头痛头晕、胸闷胸痛、心悸失眠、胃口不好、腹胀腹痛、便秘腹泻、腰酸耳鸣、久咳不愈、口干口苦、顽固性口腔溃疡等症状等,更要引起关注。那么浑身乏力是怎么回事呢?

 

浑身乏力的病因

 

1、某些全身性疾病(如甲亢、糖尿病、泌尿生殖系统炎症等)、心理问题(如抑郁症)等等都可能引起浑身乏力。

 

2、肝肾阴虚,如果体型偏瘦,脾胃也有可能虚弱,脾主四肢,脾胃虚弱就会造成四肢无力,精力不足。另外自律神经失调,或者突眼性甲状腺肿也可导致浑身乏力。

 

3、慢性疲劳综合征,这是亚健康的一种表现,目前不少白领由于工作压力等原因,患上此综合征。加上近来天气炎热,更为亚健康一族火上加油。精神紧张会影响肝脾,就会使胃肠功能受影响。而脾胃功能受阻时,气血不足便易使人产生浑身乏力感。

 

4、缺乏微量元素,钾缺乏、钠缺乏、碘缺乏等微量元素的缺乏,会引起浑身乏力,血压低,头晕等症状。治疗的根本是找到造成其缺乏原因,对因治疗,才能治愈。

 

5、颈椎病也是引起浑身乏力的常见原因之一,现代人们长时间在办公室不活动,整日看电脑会引发颈椎病,而颈椎病的症状之一就是浑身乏力。

 

既然已经弄清了浑身乏力是怎么回事,那么如果你有以上症状,最好及时进行相关的检查(血常规检查:看看是不是有贫血的情况 ,血压检查:看看是不是有低血压的情况,肌性肌无力检查 ),最终排查病因,以对症治疗。

 

平时也可以通过服用丽江破壁玛卡片来缓解乏力的情况,玛卡含较高量的铁,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锌、牛磺酸等成分能明显对抗疲劳,增强肌肉耐力,抵抗运动性疲劳,帮助坚固免疫系统,提升机体抗病力。

 

更多健康养生常识推荐阅读——按摩神庭穴有助排除男性身体压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浑身乏力是怎么回事 浑身乏力 疲劳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