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煎饼的做法,怎么做最养生?

 

五谷杂粮有通便润肠排毒的功效,所以受到养生人群的欢迎。有些人吃不惯五谷杂粮的味道,其实吃法很多,未必要局限于五谷杂粮粥和五谷杂粮馒头等,比较新颖美味的做法是五谷杂粮煎饼。下面来介绍下五谷杂粮煎饼的做法,看看哪种最养生。

 

五谷杂粮煎饼

 

材料:

 

杂米面 2把;鸡蛋 2枚;生菜叶 5个;小葱 3颗

 

配料:

 

甜面酱或者炸酱2勺

 

做法:

 

1.面粉放入小盆,面粉放入小盆,鸡蛋打成蛋液。

 

2.把杂米面加水和鸡蛋液和成糊,把生菜和小葱清洗干净。

 

3.小葱切成段和酱准备好,我用的是吃剩下的炸酱,把面糊一大勺子放入锅内转匀。

 

4.等一面定型后翻面,两面都变黄时候放入少许鸡蛋液,把酱抹在煎饼上。

 

5.放上一个生菜叶子和少许小葱段,一面折起,在把两边都折起,先放一个在盘中,其他的依靠摆在盘中即可。

 

做五谷杂粮煎饼的小贴士

 

1、鸡蛋要充分搅拌后加入杂粮面糊中。

 

2、锅内油不能多,否则会滑,很厚也不好看。我的经验是一滴油,用姜擦锅,滴一次可做两张煎饼,第二张不用放油,用姜擦一下即可。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五谷杂粮煎饼的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吃五谷杂粮有哪些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五谷杂粮煎饼的做法 五谷杂粮煎饼 五谷杂粮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