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狗肉的好处 可暖胃补气提高免疫力

 

狗肉做法多样,味道鲜美,尤其适合在寒冷的冬天食用,吃完整个人热乎乎的。不少人吃狗肉纯粹出于喜爱,而不知道吃狗肉的好处。狗肉蛋白质含量与牛肉、猪肉媲美,且含有钾、钙、磷、钠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吃狗肉的好处

 

1、狗肉性温和,具有补中益气、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在冬季用生姜炖狗肉温服,可以祛寒止痛,缓解四肢关节疼痛,非常有效。

 

2、狗肉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缓解心脑缺血性疾病,调整高血压的效果。

 

3、狗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含量最多的球蛋白,可以增强人的机体抗病力,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特别适宜冬季食用。

 

4、狗肉能滋补血气、暖胃祛寒。寒冷的冬季,加辣椒红烧狗肉,食用后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人的抗寒能力。

 

5、狗肉还可用于各种虚弱症,四肢厥冷、精神不振、萎靡等患者常食用狗肉益处多多。

 

推荐狗肉的几种吃法

 

1、狗肉煨黑豆

 

狗肉250克,黑豆50克,姜、盐、糖、五香粉适量,入锅,先用旺火煮开,后改文火煨熟,肉烂后即可食用。适用于遗尿、小便频数等肾虚证的辅助治疗及补益。

 

2、山药枸杞炖狗肉

 

山药60克,枸杞60克,狗肉1000克,姜、料酒、盐适量。将狗肉切碎烹炒后与诸味同入沙锅,以文火炖至狗肉熟烂即可。适用于体弱、肾精亏虚及少气贫血者的补养及辅助治疗。

 

3、活血通络狗肉汤

 

桂皮30克,八角10克,生姜150克,狗肉1500克。将狗肉洗净切块,放入姜、桂皮、茴香及适量黄酒、精盐,加清水用文火炖2小时。适用于冻伤、硬皮病。

 

4、党参狗肉汤

 

党参30克,狗肉500克,生姜9克。将狗肉洗净,切小块与党参、生姜同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煮到狗肉烂熟,加少量食盐调味,分顿食肉饮汤。适宜于脾肾阳气不足所至脱肛,兼有五更溏泻、畏寒肢冷者食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吃狗肉的好处就是以上这些,但狗肉性温,阳虚内热、脾胃温热者及高血压患者应慎食或禁食。更多饮食健康常识推荐阅读——热水洗肉会导致营养成分减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狗肉的好处 狗肉 提高免疫力 补血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