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吃什么食物好?

 

免疫力可以保证我们身体的健康,少生病胃口好,但如何提高免疫力不是每个人都了解的。专家指出,保证体内的营养均衡,就有助于提高免疫力,而要保证营养均衡,选择性地进食一些能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是关键。那么,提高免疫力吃什么食物好?

 

1、芦笋

 

芦笋原汁尚可促进外周血T淋巴细胞转化增殖,是机体免疫功能的生物调节剂。试验检测显示,芦笋确实有抗癌和提高机体免疫的作用。

 

2、西红柿

 

现代科学认为西红柿最大的特点是低卡而富含维生素C。这种特点对维护人体肌肉、骨骼组织、牙齿及胶质的健康和免疫功能的正常运转,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红柿含丰富的叶红素,是一种类似于β-胡萝卜素的抗氧化物质,它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据科学研究食盐证明,叶红素在提高人体机体的免疫力作用方面比维生素E高100倍,可见其增强免疫功效之强。美国科学家的研究还发现,爱吃西红柿酱的人不易患心脏病,这也表明叶红素预防心脏病的效果比β-胡萝卜更好。

 

西红柿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以洗净生食,也可以做成各种菜肴羹汤,还可以制成西红柿酱或西红柿汁长期保存,以用来烹制出各种美味可口的菜肴。

 

3、大蒜可提高免疫力

 

英国一些专家认为打算是最有希望的免疫力功能增强剂。专家指出,大蒜具有强心、促进血循坏和延年益寿的功效。除了其讨厌的气味外,其实际价值比黄金还高。中世纪的法国用它治哮喘,英国用它治癌,直到现在,仍用它来治疗高血压。

 

对于患者来说,膳食中可经常炒一盘大蒜食用,对改善体质必有可观的效果。当你的呼吸道受到感染,呼吸不顺畅的时候,吃一点辛辣的食物会比吃药来得舒服一点:在水里加一小勺辣椒酱,把它喝下去或用来漱口;不怕辣者,可以生嚼几个生辣椒;煮汤时加几个蒜瓣。

 

4、茄子

 

茄子除维生素A、维生素C含量较低外,其他维生素、脂肪、磷、铁、多糖几乎和西红柿接近。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比西红柿高处3倍之多。茄子中的维生素E能增强细胞膜的抗氧化作用,抵抗有害自由基对细胞的破坏,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产生,促进性腺和胃液的分泌,调节中枢神经机能。

 

此外,当疑似SARS病和上呼吸道感染患者食欲不振、有低烧时,可试用煮野菊花30g的水蒸茄子,用芝麻油、米醋拌蒸熟的茄子合用,天热时食用更佳。此菜不仅美味爽口,而且却有退烧作用,这是因为野菊花苦寒解毒,茄子本身亦是甘凉之品,也有退烧解毒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 食疗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