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可减肥止咳治忧郁

 

香蕉是市场上最容易获得的水果,它不仅能供给人体丰富的营养和多种维生素,还可以使皮肤柔嫩光泽、眼睛明亮、精力充沛、延年益寿。近几年的科学研究发现,香蕉还具有其他的功效与作用,可减肥止咳治忧郁等。

 

【治疗咳嗽】肺热咳嗽用香蕉1~2只,冰糖炖服。每日1~2次,连服数日,效果佳。

 

【防治胃溃疡】胃肠道溃疡的的患者常服用保泰松,往往会导致胃出血。而香蕉中含有一种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它能刺激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产生更多的黏膜来保护胃。

 

【解酒】香蕉皮60克煮水饮,清利头目。特别提醒:香蕉性寒,脾胃虚寒,胃痛腹泻的患者应少用。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多吃可使血液中的镁含量上升,对人的心血管系统产生抑制作用,可引起明显的肌肉麻痹出现嗜睡乏力的症状。医学家认为,司机不可空腹吃香蕉。

 

【减肥】因为香蕉中淀粉含量很高,所以很容易饱腹,加上淀粉在体内要转变成糖类需要一些时间,因此不会产生过多的能量(能量食品)堆积。从这个角度来讲,香蕉可以作为减肥首选的优良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 食疗 水果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