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肠通便食物女人吃了皮肤好

经常大便燥结难解的人,皮肤也易早衰。唐代伟大医药家孙思邈在其《千金要方》中记述:“便难之人,其面多晦。”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长期便秘的人,必然会“花容失色”,反之,润肠通便食物女人吃了皮肤好,人也更健康。下面推荐四种润肠通便的食物,想变美的女人要留心记住。

 

多吃通便食物,胜过高级化妆品的美容作用

 

众所周知,人体肠道内每天都有不被利用的废物产生,这些废物不断堆积便成了“宿便”。

 

宿便堆积肠中,不光能引起腹胀、口臭、头晕、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状,而且这些在肠道停滞淤积的宿便,由于细菌的作用而不断地发酵、腐败,产生有害的毒素气体,并被吸收入血液,刺激毒害皮肤,引起面部雀斑、粉刺、脓疱、疙瘩、皮肤粗糙等皮肤病。

 

因此,女性美容还需注意保持大便通畅。保持大便通畅的根本措施在于喝足水分,多吃水果蔬菜、全谷类、全麦类食物,适当活动。

 

总之,养血、通便是女性护肤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否则,即使花费万金购买高级化妆品,也难葆青春亮丽容颜。

 

长期便秘怎么办

 

长期便秘每天一杯火麻生态茶,火麻生态茶主要成分为火麻仁、番石榴果、莱菔子、葛根、决明子、桑椹、槐米、黑木耳、黄精9种多种草本植物调理,火麻中具有亲水因子,能够溶于水,能润肠的同时还能保住粪便中的水分不被吸收,改善便秘情况。日常生活需要注意:

 

1、舒缓工作和生活压力,有充足的睡眠。

 

2、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每日食用1-2顿粗粮,如糙米、红稻米、玉米、芋头等

 

3、多吃纤维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白菜、油菜等,建议青菜用火麻油来做菜,效果会更明显。多饮水,禁辛辣食物。

 

4、保持每天能够运动一个小时,保持强壮体魄,增加腹肌张力。

 

哪些润肠通便食物女人吃了皮肤好

 

专家推荐了一套治疗女性便秘的食谱,主要包括以下四种食物:

 

1、紫菜芝麻饭。

 

将100克烤紫菜剪成细丝,再将120克黑芝麻和120克白芝麻用擀面杖擀碎。把这3种原料拌在一起贮存在瓶子里,每餐舀一两勺和米饭拌在一起吃。 福泽老 师解释,紫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钙、钾、铁等营养物质,能促进肠胃运动;芝麻则含有大量氨基酸、食物纤维和矿物质,能促进排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通便食物女人 润肠通便 便秘 女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