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热解毒凉血的食物

 

当压力过大、长期熬夜、吃了垃圾食品时,人的体内就很容易累积毒素,这些毒素如果长期不排出去,就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所以经常说“排毒”就是这个道理。尤其在夏季,很多人容易上火中暑,这时候吃些清热解毒凉血的食物就很好。那么清热解毒凉血的食物有哪些呢?

 

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解毒、润肠。宜于肠燥便秘。

 

西瓜:味甘、性寒,归心、胃、膀胱经。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尿。芹菜:味甘苦、性凉,归肝、胃经。可平肝清热、祛风利湿。

 

白菜:味甘、性平,归肠、胃经。可解热除烦,通利肠胃。

 

苋菜:味甘、性凉。可清热解毒,通利二便。

 

茭白:味甘、性寒,归肺、脾经。可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利湿通便

 

苦瓜:味苦、性寒,归心、脾、胃经。可清热利湿,解毒明目。

 

黄瓜:味甘、性凉,归脾、胃、大肠经。可清热,解毒,利水。枇杷:味甘酸、性凉。可润肺止咳,生津止渴,下气止呕。

 

梨:味甘酸、性凉,归肺、胃经。可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小米:味甘咸、性凉,归肾、脾、胃经。可清热和中,利尿通淋。绿豆:味甘、性凉,归心、胃经。可清热解毒,消暑利尿。绿豆芽:同绿豆。豆腐:味甘、性寒,归脾、胃、大肠经。可清热和中,生津止渴。

 

黄豆:味甘,性平。作用和宜忌同豆腐。

 

小麦:味甘、性凉,归心、脾、肾经。作用:养心安神,清热止渴。宜于胃热疼痛,湿热泄泻。

 

葛根:(粉葛)味甘辛、性平,归脾、胃经。作用:清热解肌,升阳止泻,宣散透疹,生津止渴。宜于久泻,近代用于胃下垂。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清热解毒凉血的食物就是以上这些,在夏季感觉酷热或者感觉体内毒素过多时,不妨多吃,如果要了解更多排毒知识推荐阅读——养生常识:清肠排毒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热解毒凉血的食物 清热解毒 解毒 凉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