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去火助消化?

 

春季到来时,随着温度升高,你会发现自己经常没有胃口,这是因为上火了。上火时不但人没胃口,还可能会出现咽喉干痛、两眼红赤、鼻腔热烘、口干舌痛以及烂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状,需要去火。去火的法子很多,食疗最为健康便利,那么吃什么可以去火助消化呢?今天就来推荐四款美食,让你轻松去火助消化。

 

►要去火助消化可吃鲜美潮式冻鱼

 

材料:大眼鸡鱼(2条)、姜、鱼露、黄豆酱(各适量)

 

做法:

 

1、鱼除去内脏、洗净,(不需刮鱼鳞),放盘中备用;

 

2、姜切丝,一部分垫在鱼下面,一部分塞入鱼肚中,一部分铺在鱼上面;

 

3、蒸锅放水、烧开,将鱼放入,盖好锅盖;

 

4、约5分钟后将鱼取出,用风扇对着鱼来吹,使其快速冷却;

 

5、10分钟左右,鱼皮变硬与鱼肉分离,此时用筷子或牙签就可以轻易将鱼皮掀起;

 

6、用小碟分别装些鱼露和黄豆酱放在盘边,按各人喜好,鱼肉蘸鱼露或黄豆酱来吃。

 

►要去火助消化可吃兰豆淮山炒肥牛

 

材料:兰豆100克、淮山200克、肥牛20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葱段10克,盐、糖、生抽、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兰豆去筋洗净,飞水备用;

 

2、淮山洗净,用开水烫1分钟,然后去皮洗净,切片煮熟后泡在冷水中备用;

 

3、肥牛洗净备用;

 

4、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葱段,下肥牛翻炒片刻,溅少许米酒,然后加入兰豆和淮山以及少许生抽继续翻炒,最后调味炒匀即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火的食物 助消化 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