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湿气重的症状吃什么好

 

你是否有湿气重的症状呢?可根据以下八点来判断:1.头发爱出油;2.面部油亮;3.皮肤湿疹皮炎(用淘宝上的海龙膏有特效);4.排便粘稠(不易冲掉)且多便;5.小肚子大;6.耳内湿(耳禅湿);7.阴部潮湿;8.睡觉流口水(湿气饱和自行流出)。如果有湿气重的症状吃什么好呢?毕竟不想吃药的话,食疗是最好的调养方法。

 

湿气重推荐吃金针菇炒肉丝

 

金针菇炒肉丝是一道去湿气效果很好的去湿气食物,本文中金针菇炒肉丝,选用的金针菇干,味道很独特,在烹饪时要注意,金针菇菜要煮的久一点!

 

特点:色泽红亮,口感鲜咸.

 

原料:材料金针菇菜(干)30克肉丝70克油1小匙姜丝1大匙

 

金针菇炒肉丝的做法:

 

1、金针菇菜用水泡软,打结

 

2、起油锅爆香姜片,加入肉丝拌炒,再加入金针菇菜,炒熟即可。

 

药用功效:清热凉血、止血、利尿消肿、安神、明目。主治心悸、情志不舒、失眠、水肿黄疸、痔疮出血、衄血、吐血、缺乳、耳鸣。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有湿气重的症状吃金针菇炒肉丝这类祛湿食物效果好,此外,热辣辣的姜汁发汗,最适合在淋雨之后驱散身体湿气,预防感冒;苦温的中药甘姜如同慢墩火,缓缓将体内水气逼散出来,多吃也能祛湿。更多祛湿文章推荐阅读——中医湿气重的按摩祛湿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的症状吃什么 湿气重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