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吃什么好

 

湿气是现代人健康的克星,是绝大多数疑难杂症和慢性病的源头或帮凶。只要湿邪少了,一切所谓的现代病都会远离我们,一切恶心、慢性的疾病也会失去存在的倚仗。对付湿气重,食疗是不错的方法。那么体内湿气重吃什么好呢?

 

山楂扁豆金银肾汤

 

功效:开胃消滞、健脾祛湿

 

材料:山楂40克,炒扁豆50克,鲜鸭肾、腊鸭肾各2个,猪肉200克,陈皮1/4个、生姜3片。

 

做法:各药材洗净、浸泡,陈皮去瓤;鲜鸭肾洗净剖开,去脏杂,可不剥去鸭内金,洗净;腊鸭肾温水浸泡,洗净;猪肉洗净。一起放进瓦煲内,加清水2500毫升,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调入盐便可,为3~4人量。

 

天山雪莲炖乳鸽

 

功效:驱风祛湿、祛寒除痹

 

材料:天山雪莲15克、乳鸽1只、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

 

做法:雪莲洗净;乳鸽洗净,去脏杂等;猪瘦肉洗净,并与乳鸽一起置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即“飞水”)。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冷开水500毫升(约2碗量),隔水炖3小时便可,进饮时方调入适量食盐,此量可供2人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体内湿气重吃什么好,以上两款食疗祛湿效果好,另外,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所以祛湿也要从动起来开始。更多祛湿知识推荐阅读——湿气重怎么调理 吃什么祛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体内湿气重吃什么好 湿气重 祛湿食物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