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吃什么水果祛湿?

 

 

春季是湿气比较重的季节,尤其是南方,湿气重会给身体的健康带来各种麻烦,春季养生要以祛湿为主,那么这样的季节如何预防被湿气侵袭,如何祛湿呢?吃水果就是祛湿的好办法。下面的十种食物就是专家特别推荐的祛湿的最佳食物,湿气重的人可以多吃。

 

1、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2、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3、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苹果、葡萄乾,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4、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薏仁是祛湿效果最好的食材,广东、广西一带人湿气重,常喝的赤小豆薏仁茶就包含有薏仁、赤小豆、芡实等材料,赤小豆薏仁茶是医学古籍《本草纲目》的改良方,祛湿效果极好,对湿气重引起的虚胖浮肿、身重头晕、长斑口臭等均有明显效果。

 

5、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吃什么水果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