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调理 吃什么祛湿

 

 

你是否经常听到别人说湿气重,特别是中医看病时?体内湿气重,身体经常会出现多种异常,但却因为自己不知道疾病的根源而不能根治,使病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深,那么湿气重怎么调理呢?

 

湿气重食疗方法

 

红豆薏米绿豆粥:干红豆薏米绿豆各30克(也可以干红豆薏米各50克),用豆浆机常规打成熟浆后分两三次温服(也可晚上用保温瓶等量洗净,倒入半瓶开水,第二天白天喝汤,晚上煮煮吃粥),先连服七日后减至每星期二至三次到一次。

 

喝薏仁茶:祛湿最好的食材就是薏仁和赤小豆(比红豆更好),推荐一个中医祛湿毒方子,将薏仁、赤小豆、淡竹叶、马齿苋、槐米、芡实、绿茶晒干后煮水,当茶喝,每天喝一 到两杯薏仁茶,可祛湿排毒,美白淡斑,对湿气重、脚气、湿疹均有效。目前市面有成品薏仁茶出售,可直接购买,省去自制的麻烦,但要看好配料表,单一的薏仁 祛湿效果没有那么好。

 

湿气重可用艾叶泡脚

 

除了药疗和食疗,还要劳逸结合,多做运动,注意保暖,另外还有一个小窍门对治疗湿气重有不错的效果,就是用艾叶泡脚,之前介绍过艾叶泡脚的好处,下面来看看如何用艾叶泡脚。

 

方法:干艾叶10到15克,与5公斤冷水同煮,开后改小火10-15分钟关,能下脚时算起泡20-40分钟(有保温瓶的话,可在瓶中长的放半支、短的放两节艾柱,用开水泡5-10分钟后,再兑水泡脚)。记住,水一定要没过脚踝,水温不低于35-42度。可连续泡3-5天(以后每星期1-2次即可),头天可多出点汗,后以微出汗则止。更多祛湿方法推荐阅读——湿气重的症状与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