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湿气重引起口苦怎么办?

 

 

身上湿气重的人容易感到疲惫、没胃口、大便时擦不干净,而且还会口苦,所谓i“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多见于急性炎症,以肝、胆炎症为主,这常与胆汁的代谢有关,但身上湿气重的人也会有口苦的现象。那么身上湿气重引起口苦怎么办?

 

身上湿气重的“口苦族”可多吃野菜

 

特征表现:经常出现口臭或感到口苦,容易长痔疮和粉刺,面部和鼻尖一般都是油亮亮的,性格比较急躁。

 

养生推荐:荸荠芹菜汁、凉拌马齿苋。

 

将荸荠、藕和芹菜一起榨汁喝,有很好的清热利湿作用。

 

另外,将马齿苋开水焯一下后加调味料凉拌吃也很好。

 

      湿气重的人可以喝薏仁茶来祛湿,方法是:取亦舒堂薏仁茶一小包,玻璃杯注沸水200ML左右,待茶叶侵泡3-5分钟即可品饮,每日一至两次即可有效祛湿。亦舒堂薏仁茶采用薏米仁、赤小豆等精制而成,祛湿效果极好。

 

夏天如果大量吃辛辣食物或烧烤等,容易积蓄体内的湿热,体内的热毒排不出去,就会找出路,诱发湿疹、小痘痘等。所以,湿热体质的人夏天要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例如绿豆、黄瓜等。更多祛湿知识推荐阅读——湿气重怎么调理 吃什么祛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身上湿气重 湿气重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