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去口臭

 

口臭是很尴尬的一件事,一张口就是难闻的味道,看到对方紧皱的眉头,自己也很不好意思,所以很多人都纠结于如何去口臭。中医里有一些去口臭的方子,有兴趣的不妨看看。

 

中医教你去口臭

 

1、肝火旺盛型口臭:主要表现为目视不清、眼干、耳鸣、眼里分泌物多。食疗可以吃一些荠菜、油菜或者西红柿。

 

2、胃肠积热型口臭:主要表现为腹胀、口臭、便秘。在症状不重的情况下吃一些苦瓜、山楂等,较重时可以用保和丸等药物。

 

3、肺火旺盛型口臭:主要表现为口、唇、舌、咽部的干燥、不适。推荐冰糖煮梨水,放些银耳、莲子、百合,既好喝又可滋阴降肺火。

 

4、心火旺盛型口臭:主要表现为情绪急躁、失眠、口舌生疮,多是由于阴虚心肾不交,可以用三黄片配合知柏地黄丸治疗,平时可以采用竹心(莲子心)煮水喝来降心火。

 

另外推荐一些去口臭的方法

 

1、盐水漱口:每天坚持用淡盐水漱口,可除口臭。

 

2、佩兰:取佩兰叶10--50克(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才能决定),水煎服或热水浸之代茶饮。此方对因胃热引起的口臭、口苦、苔腻等症久不能除者,确有良效。

 

3、牛奶: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4、柠檬: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去口臭 口臭怎么办 口臭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