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糖尿病怎么吃水果?

 

有糖尿病怎么吃水果?专家指出,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水果,只不过吃水果的时间要把握好,尽量选择在两餐之间,不要在饭前或饭后立即吃水果,因为对血糖影响比较大,另外吃完以后最好适度做点运动,以帮助更好地控制血糖,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众所周知,糖尿病的发生和不合理的饮食有着很大关系,因此,就由不少糖尿病患者在发病以后,会从糖尿病饮食上来着手,对于含糖量高的食物、高脂肪类、油炸类食物等等,糖尿病患者始终都是敬而远之,尤其是对于含糖类的水果,还是可以吃一点的,不过得按照方法。

 

要求一:合适的量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时候,应该坚持总量控制,少量作为基本原则,再吃水果的同时,适当减少主食的量,糖尿病患者如果每餐能减少一点儿主食,就可以在两餐之间增加一定量的水果,如柚子、橙子、橘子、猕猴桃、李子、葡萄、苹果、梨、桃等水果,含有丰富的各种营养元素,对于糖尿病患者身体来说很有帮助,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水果,但量一定不要太大。

 

要求二:合适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吃,我们知道水果种类很多,但不同品种的水果,由于生长地点、时间、季节、成熟早晚不同,要尽量选择新下来的、非后熟期的水果,这样对血糖的影响会降到最低。

 

要求三:合适的时间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时间,应该把握住,对于患者来说,尽量选择在两餐之间,饭前或饭后立即吃水果,对血糖影响比较大,吃完以后最好适度做点运动,以帮助更好地控制血糖,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由此可见,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当吃些水果的,因为水果中并非全是果糖或葡萄糖,还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糖尿病患者适当的吃些水果,不但不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同时,水果里面的各种营养元素,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也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三高”人群食物放凉再吃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吃水果 糖尿病 控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