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用品中蕴含的毒性物质有哪些?

 

日常生活用品伴随着我们的一生,可以会所生活用品无处不在,不过生活用品虽然是我们必须的,但是生活用品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可能导致我们致癌或者生病的物质还是我们所必须要了解的,下面我们去详细了解一下!

 

1、牙膏中的氟化物

 

人们日常使用的牙膏中存在着潜在的“毒药”——氟化物。对于人体就算仅仅摄入很少的氟化物也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人们在享受到牙膏给我们带来预防蛀牙功效的同时也是在逐渐积累这种有毒物。

 

一定要正确使用含氟牙膏,成人每天别超过3、4毫克,7岁到15岁儿童别超过1.9毫克到2.1毫克,3岁以下的孩子刷牙时容易误吞牙膏,建议暂时不要使用含氟牙膏。

 

2、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

 

时尚(微博)男女不断变换头发的颜色、中老年人为显年轻把花白头发染成黑色,殊不知市场上大多数染发剂中都用了一种化学物质——对苯二胺,它能帮助上色、让发色鲜亮,但也会导致皮肤过敏,甚至致癌。

 

如果染发时需要加热,对健康危害更大,因为对苯二胺经加热后,会通过头皮进入毛细血管,随着血液循环可能会引起白血病等血液疾病。此外,对苯二胺还易诱发皮肤癌、膀胱癌等。

 

染发时,最好在发际旁边的皮肤上涂抹一些润肤露,这样沾上药水后很容易洗掉;如果头发局部花白,没必要全头都染黑,可以只染变白的部位,以减少对头皮的刺激和伤害程度。

 

接触时间长了,会造成眼睛、鼻子、咽喉发炎,咳嗽、哮喘发作,呼吸急促、恶心、呕吐、皮疹、鼻出血、头痛和头晕等。长期高频率使用含甲醛的物质,会有潜在致癌危险。

 

3、面包中的防腐剂

 

面包松软可口,在很多人看来是顿健康早餐。但你知道吗,面包除了含小麦、 牛奶 和糖以外,还有一种名叫丙酸钙(E282)的防腐剂。

 

这种防腐剂在20多年前被悄悄引入面包中,它是种无色、无味的白色粉末,人们无法通过外观、气味和味道分辨出来。它对人体的危害是一点点慢慢积累起来的,研究证明,它与上肠道失调和偏头痛有关,还会导致孩子学习困难和持续性疲劳。

 

4、漱口水中的酒精

 

漱口水能帮助清洁牙齿和口腔,带来清新口气。但其中一种必不可少的原料:酒精,却可能使身体更容易受到致癌物质的伤害。澳大利亚国家癌症研究所2009年公布的研究报告表明,漱口水的酒精含量为25%或者更高,它与口腔、舌头和咽喉的癌变相关。

 

5、湿巾中的丙二醇

 

不管是普通湿纸巾还是婴儿湿巾中,都含有一种常见原料丙二醇,它是一种容易渗透到皮肤中的石油化工溶剂,对身体的危害不容忽视。

 

它会堆积于心脏、肝脏和肾脏中,导致它们畸变和损伤,还会削弱免疫系统。此外,它还会损伤细胞膜,造成皮疹、皮肤干燥、接触性皮炎和皮肤表面损伤。

 

6、指甲油中的甲醛

 

近年来,街头的美甲店越来越多,对美丽的热衷让很多人忽视了指甲油散发出的刺鼻气味。实际上,这种气味的元凶就是我们常挂在嘴边、避之唯恐不及的甲醛。

 

人们在长时间的接触到甲醛后会造成会造成眼睛、鼻子、咽喉发炎,咳嗽、哮喘发作,呼吸急促、恶心、呕吐、皮疹、鼻出血、头痛和头晕等不良症状。所以请大家在追求美丽的同时万不可牺牲自己的健康。更多和日常用品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排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生 生活用品 致癌物质 中毒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