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 每天坚持喝4杯红茶能防糖尿病
健康养生

每天坚持喝4杯红茶能防糖尿病

发布:2013-11-26 08:36:57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喝茶一直以来是很多中国人的传统,在最近几年,很多年轻的朋友也开始养成了喝茶的习惯。在我们国家,茶的品种有很多,其功效也非常的多,比如红茶就是一种具有预防疾病的功效。有专家表示,每天坚持喝4杯红茶能防糖尿病的发生。

每天坚持喝4杯红茶能防糖尿病

喝茶一直以来是很多中国人的传统,在最近几年,很多年轻的朋友也开始养成了喝茶的习惯。在我们国家,茶的品种有很多,其功效也非常的多,比如红茶就是一种具有预防疾病的功效。有专家表示,每天坚持喝4杯红茶能防糖尿病的发生。

 

糖尿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人们健康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很容易导致众多并发症的发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红茶是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吧。

 

每天喝茶养生是中国人流传了几年的传统。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每天至少喝4杯茶可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为了揭开喝茶与糖尿病之间的奥秘,杜塞尔多夫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科学家对欧洲人口展开了大规模的相关研究。

 

该研究涉及8个欧洲国家的26个研究中心,参试者包括12403名2型糖尿病患者以及数千名非糖尿病患者。调查显示,欧洲各国饮茶习惯从西班牙人的从不喝茶到英国人的4杯/天不等。结果发现,"喝茶降低糖尿病危险"在每天喝茶最多的人群中体现最明显。每天喝4杯红茶可使2型糖尿病危险降低20%。然而,每天喝茶1-3杯似乎起不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该研究负责人赫里斯蒂安·赫德博士分析指出,喝茶之所以能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是因为喝茶能影响葡萄糖代谢,防止葡萄糖水平升高,同时还可以防止自由基破坏,保护β细胞。喝茶的这些好处与茶叶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不无关系。

 

温馨提示:总之,长期坚持喝红茶的话,能有效的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广大朋友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饮用。如果不幸患上了糖尿病,切勿延误,及时的治疗才是最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