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红茶益处多多

红茶有什么功效呢?相信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吧,虽然中国的茶文化渊源流传,自古以来也有很多以茶养生的说法。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下红茶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养生功效吧。

 

据专家介绍,饮茶文化在中国古代就很盛行,日本的茶道最早也是从中国传播过去的,由此可见古人对茶的偏爱与热忱。那为什么古人会这么喜欢饮茶呢?其原因还在于茶是天然的,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无毒,人类在饮茶后身体会有舒适感。近来研究发现,常喝红茶还有助于降低糖尿病的发病几率,在这糖尿病的高发时代简直是一个喜讯,所以人们都在传言常喝红茶更有助于身体的健康。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国外对红茶的研究吧!

 

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出版集团公开期刊》刊登报告说,瑞士研究人员收集了世界多国人口喝红茶的情况,数据显示爱尔兰人喝红茶最多,平均每人每年消费两公斤以上红茶茶叶,英国、土耳其、俄罗斯等国的人也很喜欢喝红茶。中国虽然是茶叶大国,但由于人们通常喜欢喝绿茶,和韩国、巴西等国一起在这份喝红茶的表格中排名靠后。

 

研究人员又调查了各个国家人口中患癌症、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情况。对比分析显示,那些喝红茶较多的国家,糖尿病发病率一般都比较低。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发现只是揭示了一种联系,对于喝红茶与糖尿病之间究竟有什么样的因果作用,还需要进一步探索。

 

对于很多“三高”的人来说,我想只是通过多喝红茶就可以轻松获得健康的方法,是他们很乐意尝试的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茶功效 以茶养生 养生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