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人的寿命为什么比女人短?

 

在中国大多数的城市,很多人的工作都有非常大的压力,尤其是男性的压力,特别的大,长期压力过大易导致各种疾病,甚至影响寿命。有一个研究表明,中国男性的寿命会比女性的寿命来得要短一些,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除了刚才提到的压力外,还有什么原因让中国男人更短命呢?

 

1、心脏:男人工作较女人更紧张,所要承受的压力比女人更大,因此男人患心肌梗塞而入院治疗的比例是女人的7~10倍。因此,要预防心脏疾患,除了戒烟和节制饮酒外,还要保持正常体重,学会减压。

 

2、胃:男人们喜欢抽烟喝酒,在餐桌上狼吞虎咽或经常暴饮暴食,因此,男人胃病的发病率比女人平均高出6.2倍。

 

3、皮肤:相当多的男人不注意防晒,不注意进行皮肤癌的检查。因此,男人死于黑素瘤的可能性是女人的2倍。

 

4、前列腺:据有关研究,50岁以上的男人有60%患有前列腺疾病。预防该病,一要避免长期压迫前列腺,二要节制性事,三是少吃辛辣食物。

 

5、肝脏:男人们社交频繁,容易感染各种肝炎病毒,另外他们大多喝酒,而肝脏每日最多只能分解、转化60~80克酒精,超过此量就会出现肝损伤。

 

6、直肠:男人一般进食脂肪和蛋白质类食物比女人多,而科学研究表明,食用过多的脂肪和蛋白质是发生直肠癌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为了防止患直肠方面的疾病,餐桌上要经常有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等食品。

 

看来,中国男性的寿命的长短和中国人的生活,工作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对自己的生活也要进行一定的改变才能活得更健康。更多长寿养生知识推荐阅读——邵逸夫享年107岁,揭秘名人长寿之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国男人的寿命 男性的压力 男人养生 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