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为何喜欢缠上女性白领

 乳腺增生为何喜欢缠上女性白领

 

女性乳腺增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情绪不稳定、爱生气。中医认为怒伤肝、肝气淤结、两肋胀痛,乳房和肝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近年来,受教育程度较高、工作压力大的“白领”女性得乳腺增生的越来越多。

 

专家总结了“白领”女性易患乳腺增生的几个因素:

 

1、精神因素。白领女性工作压力大,容易精神紧张,加上各种不良情绪的影响,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现代医学认为,内分泌激素失调是导致乳腺增生的主要原因。

 

2、生活因素。高脂肪低纤维饮食、三餐不定时、长期吃洋快餐、长期熬夜等不良饮食、生活习惯容易引起人体内分泌代谢紊乱,引发乳腺增生病。

 

3、环境因素。城市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对白领女性健康的危害也日渐凸显。

 

那该如何预防乳腺增生呢?

 

1、保持心情的舒畅、情绪的乐观是乳腺增生的最好防御武器。

 

2、应定期进行乳腺普查,月经后第3-7天为最佳检查时机,可通过自查、触诊、钼钯等方式检查。

 

3、根据个人的体质喝一些蒲公英叶茶,蒲公英是一种珍贵的中草药,性味苦、寒、甘,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消炎等很多种功能,对预防乳腺增生起到一定的帮助。

 

4、生活规律、适当运动。平时应劳逸结合,睡眠充足,少熬夜;适当进行跑步、扩胸等可以增强胸部健美的运动,避免激素药物和美容产品的使用。

 

女性需注意最好不要佩戴过紧或是有挤压隆胸效果的胸罩,这影响乳房的新陈代谢和淋巴回流,导致乳腺增生。推荐阅读:学会预防乳腺增生,保持乳房健康有五个秘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症状 乳腺增生怎么办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