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预防乳腺增生,保持乳房健康有五个秘诀

学会预防乳腺增生,保持乳房健康有五个秘诀

 

乳腺增生是妇女如常见的乳腺疾病。本病发病原因主要由于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虽非肿瘤,但部分病人可呈瘤样改变,约有3%~10%,少数病人有癌变可能,往往随着年龄增长,发生癌变的机会也相对增加,成为女性的一种“隐形杀手”。那么,乳腺增生如何预防?

 

1、和谐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能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增加对乳腺的保护力度和修复力度;还可促进雌激素的分泌,有助于促进胸部丰满,同时加速血液循环,防止因气血运行不畅导致乳腺增生。

 

2、坚持低脂高纤饮食。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可帮助预防乳腺增生,应检查低脂高纤饮食,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同时控制动物蛋白摄入,以免雌激素过多造成乳腺增生。预防乳腺增生还可以结合个人的身体状况适当喝一些蒲公英叶茶,蒲公英叶茶对预防乳腺增生有一定的效果。

 

3、高质量睡眠。高质量睡眠既要保证睡眠时间的充足,也应具有规律的睡眠时间。这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还可保证体内激素功能的正常发挥,从而减少乳腺疾病的发生。

 

4、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人体如果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钙、镁等矿物质,那么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会受到影,乳腺就会在其它激素的过度刺激下出现或加重增生。

 

5、愉快的心情。心情好,卵巢保持正常排卵,孕激素分泌正常,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作用下逐渐复原。

 

女性需要通过自我检查及时发现乳腺疾病,女性朋友学会了解一些乳房自我检查的知识也尤为重要。每年要定期做检查,请乳腺专科医生进行检查,检查时间也尽可能避开月经前期和月经期。推荐阅读:女人常做这件事只会加重乳腺增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症状 乳腺增生怎么办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