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预防阴道炎需要做好这五点

女性预防阴道炎需要做好这五点

 

女性疾病现在已经越来越多了,而这些疾病对于女性伤害都是非常的大的,阴道炎就是其中之一。女性在预防阴道炎方面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每一位女性都应该知道,只有了解正确的护理方法,才能有健康生活。

 

1、过度塑身。很多上班族为了拥有迷人的身材,都会想尽各种办法塑身、瘦身,其中不乏喜好使用塑身内衣的人。在购买紧身内衣的时候,千万不可贪图便宜购买了化纤类紧身内裤,因为它可以使阴道局部的温度以及湿度增高,又闷又热的环境可是滋养霉菌的母体。

 

2、内裤、袜子一起洗。寄生在各个地方的细菌很容易互相传染,倘若你患有脚癣,却又把内衣裤同袜子放到一块儿清洗,那么这些霉菌可就变成了引发阴道炎并反复感染的罪魁祸首。所以,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清洗。

 

3、频繁使用避孕药。有些女性在服用避孕药后容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

 

4、过度清洁。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也是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便已经足够,千万不要多此一举地选择肥皂和洗剂。

 

5、预防阴道炎喝蒲公英叶茶。蒲公英是一种珍贵的中草药,性味苦、寒、甘,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消炎等很多种功能。根据个人的体质选择喝一些蒲公英叶茶,蒲公英的叶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铁元素,专家介绍饮用蒲公英叶子泡的茶能有效排出体内毒素,舒缓各种炎症,缓和并减轻炎症瘙痒疼痛。

 

很多女性朋友深重阴道炎的困扰,其实,预防阴道炎并不难,只要注意一些生活细节,阴道炎就很好预防的。女性的阴道炎是很普遍的事情,而很多都是因为女性预防阴道炎的不正确做法,要了解女性预防阴道炎不该怎么做,才能还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推荐阅读:这五个坏习惯让阴道炎缠上你,你害怕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症状 阴道炎怎么办 如何预防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