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母乳喂养影响智商?非也

非母乳喂养影响智商?非也

 

据新华社电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但英国一项研究结果则告诉妈妈们,是否母乳喂养对孩子智商没有影响。

 

伦敦戈德史密斯学院一个研究小组把5791对出生于1994年至1996年的双胞胎作为研究对象,在他们2岁到16岁之间分9次做智力测试。这些孩子中,62%接受过平均4个月的母乳喂养,38%的孩子吃奶粉长大。在考虑母亲年龄与社会背景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母乳喂养和非母乳喂养的两组孩子IQ平均值均为100。

 

专家总结说,比起早期喂养方式,家庭背景、学校教育等长期因素对孩子智商的影响要大得多。先前研究大多倾向于认为母乳喂养有益智商,因为母乳中独有的长链饱和脂肪酸有利神经发育。虽然研究显示母乳喂养对增强智商没有什么优势,但专家仍提倡母乳喂养,因为这种育儿方式有增强孩子免疫力等其他多种益处。而担心母乳喂养会引起乳房下垂的妈妈们,还可以继续阅读:乳房下垂不必慌 小妙方让你丰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母乳喂养 智商 母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