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群易受慢性胃炎的“侵扰”,该怎么办

这些人群易受慢性胃炎的“侵扰”,该怎么办

 

慢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其发病率居各种胃病之首,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慢性胃炎是胃黏膜和肠黏膜发炎,其主要临床表现为食欲减退、上腹部不适和隐痛、嗳气、泛酸、恶心、呕吐等,是胃黏膜和肠黏膜发炎。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胃病在人群中发病率高达80%。中国肠胃病患者有1.2亿,慢性胃炎发病率为30%。 夏季是肠胃疾病高发的时节,容易患上慢性胃炎的人要提高警惕。那么,哪些人群易患慢性胃炎呢?

 

1、长期奔波者。经常出差、旅行的人,身体器官负荷大,作息和饮食规律紊乱,易导致肠胃不适。

 

2、中老年人。随着年龄增大,人的消化功能器官渐渐衰退,胃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不足,导致胃内饱胀等不适。

 

3、不爱运动者。长期缺乏运动,胃肠蠕动、消化液分泌相应减少,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胃部饱胀等症状。在“开车族”中,有此体会的人不在少数。

 

4、饮食无度者。暴饮暴食、不吃早餐、嗜好辛辣生冷等食物,消化道黏膜就会受伤。

 

5、长期加班者。很多白领都有胃病,其原因就是长期加班熬夜、晚餐不定时,导致胃部负荷大而引发疾病。

 

那如何有效预防慢性胃炎?

 

1、饮食结构要合理调整。患有慢性胃炎的人群一定要注意,应该尽量的多吃一些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低盐饮的食,同时还要注意避免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根据个人的身体实际情况,适当喝一些蒲公英叶茶,蒲公英是一味珍贵的中草药,性味甘、苦、寒,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消炎、凉血等强大功效。蒲公英叶茶消炎效果显著。

 

2、饮食习惯要规律。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饮食的规律性,平时的生活中要做到少吃多餐的饮食原则,同时还要避免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像暴饮暴食等。推荐阅读:“中式咖啡”—蒲公英根茶居然有神奇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胃炎的症状 慢性胃炎怎么办 慢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