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咖啡”—蒲公英根茶居然有神奇功效

“中式咖啡”—蒲公英根茶居然有神奇功效

 

蒲公英,多年生草本,当叶片枯萎凋零,地下根仍在继续蓄积养分,蒲公英根是蒲公英植株上养分蓄积尤为丰富的部位。在《本草纲目》里这样描述:蒲公英味苦、甘,性寒,归肝经、胃经,能够清热解毒,促进消化。

 

蒲公英植物体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有机酸、菊糖等多种健康营养成分。蒲公英根具有消炎作用,专家介绍饮用蒲公英根泡的茶可以清血,能有效排出体内毒素,消除肿疮,缓和并减轻风湿疼痛。蒲公英根茶对于上火引起的青春痘,是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小宋同学之前去了朋友聚会。吃了大量烧烤,烤肠、烤翅、烤玉米等美味,回家之后还吃了几包辣条。第二天起床发现,脸上长了好多痘痘,心里十分烦躁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小宋同学长痘是因为饮食不当、上火导致的,那上火长痘该怎么办才好呢?

 

一是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维生素A能促进上皮细胞的增生,可调解皮肤汗腺,消除粉刺。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金针菜、韭菜、胡萝卜、菠菜、牛奶、动物肝脏等。

 

二是多吃些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维生素B2能保持人体激素平衡,对皮肤有保护作用。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奶类、蛋类和绿叶蔬菜等。

 

三是多吃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主要有动物肝脏、肾、蛋黄、奶类、干酵母、谷麦胚芽、鱼类和蔬菜(胡萝卜、菠菜、香菇)。

 

四是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这类食物有牡蛎、动物肝脏、瘦肉、奶类、蛋类等,其中以牡蛎等海产品中较多。

 

五是多吃清凉食物。这类食物主要是瘦猪肉、蘑菇、银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黄瓜、冬瓜、茭白、绿豆芽、黄豆、豆腐、莲藕、西瓜、梨等。根据个人体质喝点蒲公英根茶。

 

六是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脂肪性食物和甜食。

 

难看的痘痘不仅隐形美丽,更影响人的心情,不仅在皮肤上留下印记,也在心里留下印记。祛痘不仅要从外在涂药膏,最主要的是从内调理,喝点蒲公英根茶,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蒲公英根的功效 喝蒲公英根茶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蒲公英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