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怎么办,患者吃些什么好?

乳腺炎怎么办,患者吃些什么好?

 

乳腺炎是一种妇科疾病,常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之中,这样,不仅让产妇难受,更是让哺乳期的宝宝得不到母乳的营养,让产妇十分烦躁,因此,患有乳腺炎的产妇要积极治疗,尽早摆脱乳腺炎的困扰,给宝宝健康的营养。

 

1、金针菇猪蹄汤。用金针猪蹄做汤。用干金针菜二十四克克或鲜金针菜根十五、猪蹄一只。将鲜金针菜根与猪蹄加水煮。金针猪蹄汤具有清热消肿,通经下乳的作用,适合用于乳腺炎、乳汁排通不畅的治疗。

 

2、喝蒲公英叶茶。根据个人的身体实际情况,喝一些蒲公英叶茶,蒲公英有清热解毒、消炎排脓的功效,适合乳腺炎化脓等患者食用。

 

3、土豆炖牛肉。材料:土豆1个,牛肉300克;调料:姜20克,生抽、盐、绍酒、淀粉各适量;做法:1、牛肉切成块状,姜切片,土豆洗净去皮切滚刀块;2、锅中注水烧开,放入切好的牛肉块氽烫,捞出沥水;3、瓦煲加水,用猛火煲至水沸,放入土豆和姜片,再沸,改用中火煲至土豆熟烂,放入牛肉,煲至牛肉熟,放入调味料。功效:本品有益气健脾、健脾和中的功效,适合乳腺炎患者食用。

 

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上也应该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少进食如肥肉、乳酪、奶油等。乳腺炎患者在平时也应该注意避免进食热性、温性以及某些海鲜发物。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乳腺炎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上也应该注意不要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推荐阅读:教你如何有效预防急性乳腺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炎症状 乳腺炎怎么办 乳腺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