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是怎么引起的,该如何去预防呢

乳腺炎是怎么引起的,该如何去预防呢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那乳腺炎是怎么引起的呢,该如何去预防呢?

 

在所有引发乳腺炎的病因中,乳汁淤积是最重要原因,此时想措施让瘀积的乳汁尽快的流出来,就要做乳房的推拿。新妈妈在哺乳期中乳汁的产量往往跟孩子的需求不成正比,有时候奶水比较多而孩子吃的比较少、又没有注意把多余的挤出来,多余的乳汁堆积在乳房里就容易形成乳腺炎。

 

乳腺炎主要是细菌侵入引发的,女性乳头比较娇弱,由于宝宝到到了八个月最先长牙,吸吮的气力也大,对乳头的刺激比较利害,大概有一些隐性的皮肤破坏,这时候细菌从乳头侵入到乳腺导管内里,引发炎症。

 

1、自我按摩防治乳腺炎。患者取坐位或侧卧位,充分暴露胸部。先在患侧乳房上撒些滑石粉或涂上少许石蜡油,然后双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轻轻向乳头方向推抚50~100次。

 

2、哺乳期应保持乳头清洁。每次喂完奶应将乳汁吸空。如吸不空或有奶胀感,应用手挤或用吸乳器排空。乳汁淤积是引发乳腺炎的重要因素,一定要保持乳汁通畅。

 

3、少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葱、姜、蒜等。中医认为,急性乳腺炎是由于内有蕴热、热毒壅结而成。因此在饮食上要少吃热性食物,以免助火生疮。根据个人的身体实际情况,喝一些蒲公英叶茶,蒲公英有清热解毒、消炎排脓的功效,适合乳腺炎化脓等患者食用。蒲公英有淡淡的苦味,隐隐的清香,喝蒲公英茶,可以缓解炎症,促进健康。

 

对于女性来说,为了减少乳腺炎的危害,就要规范自己的生活习惯,加强预防意识。乳腺导管不通畅,一般发生在乳汁分泌丰富和稠密的母亲。所以处于哺乳期的女性朋友更应当多加注意。推荐阅读:教你如何有效预防急性乳腺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炎症状 乳腺炎如何预防 乳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