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紫菜偏方治疗高血压,收藏吧

一个紫菜偏方治疗高血压,收藏吧

 

高血压作为常见的慢性病之一,需要长期服药、监测血糖,如果能在饮食上加以配合,降血压的效果更好哦!下面介绍一个用紫菜来做的食疗偏方,高血压患者可多吃来降血压。

 

紫菜30克,兔肉60克,嫩豆腐250克,葱花、姜末、黄酒、盐、湿淀粉、亦舒堂火麻油各适量。

 

紫菜撕成小片洗净,放入瓷盆中,待用;兔肉洗净,切成薄片,放碗中,加盐、黄酒、湿淀粉拌匀;锅内加水一大碗,先下豆腐块与姜末,中火烧开后倒入兔肉片,煮5分钟后放入葱花,滴入几滴亦舒堂火麻油,立即起锅,倒入盛紫菜的瓷盆中,用筷子搅匀即成。每日1剂,佐餐当汤服用。

 

紫菜是生活中常食用的一种菌藻类食材,紫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可治便秘,有效降血压的功效,是常出现餐桌上的海藻类食物,因其富含碘等多种营养物质而备受人们的青睐。

 

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肉类,兔肉含量含蛋白质高达70%,比一般肉类都高,且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却低于所有的肉类,故对它有“荤中之素”的说法。具有补虚、降压等功效,适用于各型高血压病等。

 

国际自然医学会的调查发现,长寿之乡巴马人饮食中多有火麻仁成分,百岁老人从无三高困扰,火麻仁是关键。火麻仁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丰富的不饱和低脂肪酸,而经常摄入不饱和低脂肪酸,可将体内多余的脂肪颗粒、胆固醇等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能有效地控制人体血脂的浓度,在饮食中添加火麻油不但可保持身体健康,还能有效降血压。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高血压病人饮食安排,跟着吃不会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 降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