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上火惹来满脸痘痘,叫人如何是好

秋季上火惹来满脸痘痘,叫人如何是好

 

秋分到来,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日常饮食不规律或者生活作息不正常容易导致上火,会惹来满脸长痘。那秋季上火长痘该怎么办才好呢?

 

干燥的气候容易夺走人体水分,体内、体外都会大量失水。皮肤一旦干燥就会使角质增厚,增厚的角质容易阻塞毛孔,形成痤疮。另外,秋天的风大,空气干燥,加上睡眠不足,会导致虚火上升,此时便成了痘痘的多发时节,以往轻的痘痘也可能在这个时候加重。

 

1、注意饮食。饮食清淡有利于改善皮肤状况,特别应该多吃具有清凉祛火作用的食品,如黑木耳、芹菜、菠菜、油菜、山楂等应少吃高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不要饮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在生活中应留意多吃蔬菜、水果、多饮开水。

 

2、喝蒲公英根茶。有专家建议:上火长痘可以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去选择喝蒲公英根茶。蒲公英是一种营养丰富的保健野菜,主要食用部分为叶、花、花茎、根,其嫩叶、未开花的花蕾、根状茎均可食用。蒲公英既是野菜,又是一味很好的草药。蒲公英可以新鲜吃,也可以晾干后泡茶。中医认为,蒲公英味苦甘性寒,归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消炎、凉血、利尿、利胆、轻泻、健胃、防癌等多种功能。

 

3、注意劳逸结合,不可疲劳过度或熬夜。

 

4、多运动。多运动对人的身体是有好处的,预防青春痘还应留意要多做一些运动。运动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及时排除人们体内的废物,使皮肤保持毛孔通畅,随后及时加以清洗。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避免因烦躁而上火。情绪不好的人应善于自解烦恼,宽容待人,与人和睦共处,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推荐阅读:“中式咖啡”—蒲公英根茶居然有神奇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长痘的原因 上火长痘怎么办 上火长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