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易上火该怎么办

秋季干燥易上火该怎么办

 

秋季由于气候原因,很容易上火,咽喉红肿疼痛是上火的标志。进入秋季,你是否常常感到咽喉疼痛、嘴唇干裂呢?秋季上火吃什么好?可以从饮食调理、加强锻炼、精神调整三方面来去火。

 

饮食调理。在我们日常饮用的水中泡上一些中草药,可以起到防燥去火的作用,例如石斛、生地、玄参、麦冬、甘草、桔梗,都有养阴的作用,如果出现咽喉肿痛可以泡服蒲公英根茶,用蒲公英根泡的茶可以清血,能有效排出体内毒素,消除肿疮,缓和并减轻风湿疼痛。蒲公英根茶对于上火引起的青春痘,是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加强锻炼。运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清晨、傍晚经常性参加一些体育健身活动,如长走、慢跑等活动项目能够调节身心健康。秋天经常参加健身活动,不仅可以调心养肺,提高内脏器官的功能,而且还有利于增强各组织器官的免疫功能。

 

精神调整。休息不好睡眠不足,人体的内分泌功能紊乱,都是造成上火的原因。要合理规划工作学习的时间和休息时间,养好精神。平时应注意保持乐观情绪,经常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去散步,吐故纳新,以收敛“神气”,使肺气不受燥邪的侵害。

 

在上火期间,千万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同时像抽烟、喝酒、熬夜等习惯也最好不要有。同时还应该随时保持口腔卫生,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些“清火”药物。而如果上火的症状比较明显的话,则需要及时要医院就诊,同时还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自行服用一些清火药物,以免火上浇油。推荐阅读:“中式咖啡”—蒲公英根茶居然有神奇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干燥易上火的症状 秋季干燥易上火怎么办 秋季干燥易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