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咽喉肿痛常来打扰,该怎么办呀

 秋季咽喉肿痛常来打扰,该怎么办呀

 

秋季天高气爽,空气干燥,气温逐渐降低,湿度逐渐减少,天气忽冷忽热,变化急剧。因此,饮食保健要以润燥益气为主。那秋季咽喉肿痛该怎么办呀?

 

秋季干燥的气候容易让一些人出现上火,导致咽喉肿痛、嗓子疼、声音嘶哑等症状。中医理论素有“咽喉口齿诸病皆属于火”之说,咽喉口腔、嗓子、牙龈等出现红肿、疼痛、化脓等都归为“火”的表现。在治疗的时候要对症,如果痰多要吃一些祛痰的药物,能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干咳的病人则需要服用一些滋阴清肺的药物。

 

要想保证咽喉部位的健康,那么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多吃些有利于保护咽喉的食物,这样不仅可以有效的治疗咽喉肿痛等症状,同时还能够起到积极预防的作用。生活中能够保护咽喉健康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动物肝脏、瘦肉、鱼类,还有家中常备蒲公英叶茶,蒲公英叶茶的消炎作用是有目共睹的,这些食物之所以能够保护咽喉健康是由于在其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它是保护咽喉健康的良药。

 

平时饮食应注意清淡。火锅等辛辣食物吃得比较多容易上火。所以,补过秋膘后就要适当地少吃上火的鸡肉、牛肉、羊肉,而要多吃一些有滋阴作用的鸭肉,尤其是鸡肉和枸杞子一起做的炖品的作用会更好。

 

预防咽喉肿痛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少喝酒、少吃辛辣食物和过冷过热食物,多饮茶,工作与休息安排适当,劳逸结合才会减少患咽喉疾病的机会。推荐阅读:排毒去火养生最佳食材—蒲公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咽喉肿痛症状 咽喉肿痛怎么办 如何预防咽喉肿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