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白露节气后吃什么蔬菜好

注意:白露节气后吃什么蔬菜好

 

白露节气后气温开始下降,天气转凉,早晨草木上有了露水。这个时候,就需要防秋燥了。那么白露吃什么蔬菜水果好呢?

 

很多人认为炎热的夏季过去了,秋冬已经到来,所以刚到秋天,就大量进补,却忽略了季节性的易发病,如秋天好发的过敏性鼻炎、气管炎、哮喘等。所以在进补时,过敏体质者要少食海鲜、羊肉等,以防诱发其他疾病。此时养生调理的重点是防因秋燥而出现的口干、唇干、鼻干、咽干及大便干结、皮肤干裂等。可适当地多服一些含维生素的食品或中药食疗,如适当使用西洋参、沙参、百合、杏仁、川贝等中药,对缓解秋燥有良好作用。

 

根据“白露”的气候特点,早晚较凉,人们生活起居要注意增减衣服,保暖防凉,还可食用葱白、生姜、豆蔻、香菜等来防治感冒。从养生的角度,白露时,除食用冬瓜、丝瓜、苦瓜、小白菜、绿豆芽等消热食物外,还要多吃一点滋阴润肺的食物,比如富含维生素的碱性食品,如苹果、胡萝卜、海带等。

 

白露要少吃什么蔬菜水果:

 

1、此时气温已明显下降,不宜多食过于寒凉的食物,如西瓜、香瓜、生菜瓜、生地瓜、生黄瓜、莼菜、葵菜、槟榔、香蕉、绿豆、田螺、金银花、薄荷、菊花等。

 

2、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茴香、砂仁、肉桂、草豆蔻、羊肉、狗肉、獐肉、雀肉等。

 

3、不宜多吃炒花生、炒瓜子、炒蚕豆、爆米花等。

 

4、少吃或不吃鱼、虾、螃蟹、韭菜花、黄花、胡椒等食物,避免过敏性疾病的发生。

 

秋天干燥,预防上火还可以选择喝一些蒲公英叶茶。蒲公英的叶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铁元素,专家介绍饮用蒲公英叶子泡的茶可以清血,能有效排出体内毒素,消除肿疮,缓和并减轻风湿疼痛。

 

蒲公英根茶对于上火引起的青春痘,是有一定的治疗作用。难看的痘痘不仅隐形美丽,更影响人的心情,不仅在皮肤上留下印记,也在心里留下印记。祛痘不仅要从外在涂药膏,最主要的是从内调理,喝点蒲公英根茶,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推荐阅读:排毒去火养生最佳食材—蒲公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如何养生 秋季养生怎么做 秋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