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喉咙痛怎么办 教你好方法

秋季喉咙痛怎么办 教你好方法

 

秋季,喉咙痛是最容易袭击人们的一种病症。秋季是喉咙痛的高发期,干燥的气候、上火、感冒了或扁桃腺炎都会引起喉咙痛,喉咙痛是最容易袭击人们的一种病症,那么秋季喉咙痛怎么办呢?

 

1、用鲜橄榄泡水。每日可取一枚新鲜橄榄,以开水冲泡饮用,如扁桃体发炎或嗓子嘶哑较为严重,可增加少许食盐混合饮用。鲜橄榄可反复冲泡饮用,饮用过后不要将鲜橄榄果扔掉,而是直接咀嚼食用,可补充橄榄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此外,也可以取鲜橄榄果2枚,放入绿茶中冲泡饮用,还可搭配少量蜂蜜,以起润肺护嗓的功效。

 

2、蒸气吸入法。尝试用蒸气吸入法来减轻你的痛苦。在水槽里开着非常烫的热水。用一条毛巾包裹着你的头使你陷于蒸气的包围中,当水在流的时候侧着头。深呼吸把蒸气吸入你的口鼻中,这样做大概5到10分钟,每天重复几次。

 

3、喝蒲公英叶茶。蒲公英叶茶兼备保健和消炎作用,并与口腔唾液发生化学变化,滋润口腔,产生清凉感觉,从而达到止痛效果。有较好的抗菌消炎、收敛解毒、祛淤止痛之功效。蒲公英叶茶对急(慢)性咽喉炎效果较好,非常值得推广使用。

 

4、注意喉咙保暖。专家认为,一汤匙蜂蜜用温水冲泡,加上少许柠檬片是一个很好的自然疗法。此外,你要找一些能为喉咙保暖的东西,像丝巾、围巾等,帮助喉咙缓解刺激。他还建议患者服用一些天然的药物,像具有消炎作用的甘草。

 

注意口腔卫生,多喝水,早晚、饭后可用淡盐水漱口,以滋润、清洁咽部环境,预防致病菌感染。气候干燥、喝水少、过度疲劳或某些物质过敏,也可以发生一时性或永久性咽喉疼痛。推荐阅读:排毒去火养生最佳食材—蒲公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喉咙痛的症状 秋季喉咙痛怎么办 如何预防秋季喉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