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便秘的食物很多,哪种最见效

治疗便秘的食物很多,哪种最见效

 

便秘不是病,但会给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长期便秘更会引发多种疾病,比如痔疮。有便秘的困扰,不建议马上用药,以免形成药物依赖性,通过食疗的办法来解决是最完美的,治疗便秘的食物那么多,到底哪种效果最好呢?

 

1、番薯:多食番薯,可以治便秘,使大便畅通易解,民间多有此经验。慢性便秘者食之尤甚。

 

2、香蕉:可以清热、润肠、解毒,适宜热性便秘与习惯性肠燥便秘之人服食。

 

3、芝麻:可以润肠通便,适宜肠燥便秘之人服食。

 

4、苹果:煮熟,生苹果反而容易引起便秘,因它是收涩的,而煮熟后,可以破坏其苹果碱,起到润肠的功效。

 

5、南瓜:南瓜不只是一种低糖低热量食品,并且所包含可观的纤维向来有较好的通便功效。

 

6、火麻茶:火麻有润肠通便、预防三高的功效,其中尤以长寿之乡巴马产的火麻最纯正,将火麻、决明子、莱菔子等通便食物融合在一起制成的火麻茶通便效果更好。

 

常见的通便食物如番薯、香蕉、芝麻等只针对特定类型的便秘才有效,吃错反而可能加重便秘,但很少有人能准确判断自己是属于何种类型的便秘,所以稳妥的情况是选择熟苹果、南瓜或是火麻茶,如果是中老年人便秘,火麻茶无疑更好,毕竟可以预防三高,中老年人的三高隐患可不小啊!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便秘怎么办 中医教你按摩腹部治便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