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便秘的人群有哪些?你在其中吗?

 

 

容易便秘的人群有哪些,说到便秘,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这也是现代人常见的疾病,一旦患上就会引发很多问题,若不及时治疗就会使废物长期堆积在肠道里,引起各种皮肤问题,这对患者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因此,治疗便秘是关键,那么哪些人容易便秘呢?

 

容易便秘的人群有哪些?

 

1、不良饮食习惯的人群

 

不良饮食习惯的人群是常见的便秘人群助理,这些人往往没有好的习惯,比如一些人平时经常抽烟酗酒、休息无规律,饮食过少、过精,食含纤维素的食物过少等,这些均可能致使对肠壁刺激不够,影响肠蠕动,引起便秘。

 

2、老年人

 

老年人是便秘的主要患病人群,主要是无力性便秘症状,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因素就是由于肌肉力量减弱,或营养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等造成与排便有关的肌肉无力,引起排便困难。

 

3、长期坐办公室的人群

 

长期坐办公室的人群也会患上便秘情况,专家指出:由于长时间坐着工作,活动较少,胃肠蠕动也相对缓慢。另外由于坐的时间较长,盆腔以及直肠勃膜容易引起充血,而引发痔疮等肛门直肠病变,这些人常常害怕排便,久之发生便秘。

 

此外,孕妇也容易便秘,孕妇便秘又该怎么办呢?》》》孕妇便秘危害胎儿,三招解决孕妇便秘难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