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宝宝经常拉稀正常吗

 

宝宝喝奶就腹胀、大便稀如水,呼吸有鼾声是不是生病?许多新手爸妈只要宝宝一有状况发生,就认为是生病了或身体有问题,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大半夜也到赶到医院急诊。那么是否真的需要这么担心呢?

 

医师指出,其实宝宝的各器官都未发育成熟,呼吸有鼾声、容易腹胀,都是正常现象,而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原本就会稀稀水水。

 

新手爸妈的育儿迷思多,因为缺乏育儿经验,只要宝宝有小状况发生,就紧张地赶到医院、挂号看诊,照顾宝宝总是紧张兮兮、手忙脚乱,无形消耗了许多精神及时间。艺人沈玉琳就是其中一例,他说,女儿妍妍出生到现在,每晚都要起床3、4次,总担心女儿生病,搞到隔天上通告都很疲累。

 

新生儿科主治医师卓莹祥表示,根据诊间观察发现,宝宝莫名鼻塞、喝奶就腹胀、大便稀如水,是新手爸妈最常见的迷思。其实,未满3个月的宝宝呼吸器官未发育成熟,呼吸容易有鼾声,不是生病也不是鼻塞,是正常的现象。

 

宝宝喝完奶腹胀、大便稀如水,也是正常现象。卓莹祥强调,新生儿腹凸很正常,只要肚子摸起来柔软、未影响进食,都是正常反应;而喝母乳的宝宝,大便原本就会稀稀水水,家长千万不要反应过度。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哺乳期间妈妈感冒了怎么办?还能继续母乳喂养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拉肚子 母乳喂养 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