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间妈妈感冒了怎么办?还能继续母乳喂养吗

 

很多人认为母亲感冒时最好不要进行母乳喂养,怕因此把感冒传染给宝宝,但其实,感冒病毒主要经由飞沫传染,不会透过乳汁传染,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也可以正常哺乳,不过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重视。

 

哺乳期的妈妈也能正常哺乳,无需担心

 

很多哺乳的妈妈们在得到感冒或者流感时,会很犹豫该不该继续喂宝宝母奶。其实这时不但可以喂母奶,而且母乳期间感冒更该喂母奶。

 

妈妈们是担心病毒会经由母奶传给小宝宝。事实上感冒或流感病毒主要是经由飞沬传染,并不会透过乳汁传染。感冒的妈妈只要在和小宝宝接触前彻底洗净双手,同时戴上口罩,不要对着小宝宝咳嗽或打喷嚏,就不会有将感冒病毒传给小宝宝的危险了。

 

感冒时母乳喂养对宝宝反而更好

 

此外,感冒时继续喂母奶,还有额外的好处。妈妈在感冒的恢复过程中,她的免疫系统会针对此病毒产生出抗体,这些抗体产生的目的是用来保护受感染者,使其不用再次受害于同一病毒。这些具保护作用的抗体也可以经由乳汁传送给小宝宝,吃母奶的小宝宝因而可不先经病毒的危害,就轻易地得到同样的保护。临床上常可以发现,吃母奶的比吃配方奶的小儿不容易感冒,一旦感冒,症状也会较轻微,这就是哺喂母乳的重大好处之一。

 

有时妈妈也担心,吃感冒药是不是就不宜喂母奶?其实,大部分的感冒药对小宝宝并没有什么不利的影响。只要看病时,记得提醒医师目前正在喂母奶,就不会有问题了。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母乳喂养的三个禁区 洗澡后别急着喂奶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哺乳 母乳喂养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