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口臭、疲劳,吃什么食物可改善

 

天气炎热,许多人时常觉得心烦气躁、做事失去耐性,总是觉得累,连带生理上也出现不适,如头晕、口干、口臭、失眠与便秘等症状,这时候吃些什么食物可以改善呢?

 

天气炎热别乱吃冰,当心会结石

 

当身体感觉热,有部分人会胃口不佳,只想灌冰饮、吃冰消暑;对此,中医师说明,胃口不佳就不吃,甚至只吃凉食,只会使体内更燥热、情绪不佳且容易疲倦,不适症状会更严重。

 

夏天会感到燥热,主要是因为水分及营养摄取不足,又无法妥善将体内热气排出;若因食欲不振就不吃,或是只吃冰凉的食物,胃里温度低会导致消化及循环变慢、身体散热能力下降,就易堆积废料在身体内,且凉食进到体内,营养分子会因为低温凝结,造成三酸甘油脂,进而导致血管壁卡油,也容易产生结石、皮肤不好等症状。

 

经常吃冰者也容易便秘

 

因为肠胃蠕动变慢,散发的水分不够,无法补充水分,身体机能会自动由大肠、直肠吸收水分,粪便水分不足就会便秘,形成胃寒肠躁的体质;此外,当粪便较干硬,此时排便出力方式错误、排便不顺畅,就会挤压到静脉血管,容易得痔疮。而长期便秘还容易导致口臭、皮肤长痘长斑等问题。

 

便秘、口臭、疲劳,吃什么食物可改善

 

饮食方面,多补充常温水、睡眠充足、多吃蔬果,可帮助身体补充水分,促进排便排毒,另外,可喝点火麻茶,火麻可润肠通便,所含的亚麻酸还能促进脑力发展,十分适合用脑族。

 

食疗配合运动效果更好,建议平时需练习腹式呼吸,排便时以肚脐为中心使用肚子出力,以免肛门过度用力,女性可能会有卵巢损伤的情形,男性则易造成摄护腺肿大。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如何治疗便秘,最全便秘食疗方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 口臭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