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便秘,最全便秘食疗方推荐

 

食疗具有药物不能起到的功效,其内容主要包括两方面,即食补与食治。所谓“药补不如食补”,就通常是指在没有病患或者患病后体质较虚弱时,通过食物的功效来达到补益的作用。还有种是利用食物来治疗某些病患或配合药物进行辅助治疗以达到更好的作用。

 

食疗中的食物主要是普通百姓平常生活中常见的饮食,利用食物防治病患具有安全无不良反应、取料方便、口味甘美等特点,深受人们欢迎。

 

防治便秘与痔瘘病,病人可适当选用下述这些食疗便方:

 

(1)鲜鹦鹉菜煮汤淡食,治小便不畅、肠胃积热、胸膈烦闷与慢传输型和弛缓性便秘。

 

(2)火麻有润肠通便的作用,用来治疗便秘最好,目前市场上有火麻生态茶、火麻油、火麻糊等产品,火麻生态茶可用来冲服,火麻油炒菜、做汤、口服即可,火麻糊可作为小点心食用,一般三四天见效。

 

(3)银耳(白木耳)5克,清水浸泡12h,放置碗里,加白糖或者适量的冰糖,隔水蒸约1h即成。治弛缓性便秘。

 

(4)绿豆芽500克绞汁或者煎清汤饮之有效。治慢传输性便秘。

 

(5)鲜鹦鹉菜260克切成段,猪血250克切成块,入锅里加水,稳火煮熟,服用时放盐、味精调味,饮汤吃菜。有补气健胃等作用。比较适用于各类原因所导致的便秘-。

 

(6)萝卜干50克,放药罐中煮到半开时加碱1克,取汤早晨和晚上温服。治出口阻塞型大便干燥。

 

(7)萝卜汁500毫升蜂蜜150克,混合均匀,每回1至2匙。经常食用,对出口阻塞型便秘有较好的疗效。常常服食对身体有利。

 

(8)瘦猪肉100克,海参片30克,加清水至炒锅里烧沸,调入食盐、味精适量的,葱2根,佐餐服食。具有滋阴养血,润肠通便的作用,用于血虚证。治慢传输或者弛缓性便秘。

 

(9)绵瓜500克切片,瘦猪肉100克剁碎,加猪油略炒,加水100毫升煮熟,放食盐、味精适量的作汤菜佐餐,有清热解毒,凉血润燥的作用,治疗大便秘结,治慢传输或者弛缓性便秘。

 

(10)将葱白3根洗干净入锅加水1碗煮烂后,滤汁,将驴皮胶60克,白蜜10克放进汁中用微火缓慢溶化。吃饭前温服,每天l回,连续服用2星期,治血虚津亏而改大便干结。治慢传输或者弛缓性便秘-->>编辑推荐:治疗便秘的食疗方法。

 

(11)木耳5至l0克,柿饼1个,同煮烂作点心吃。可隔日l回,连续服用3至5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治疗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