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实:咖啡可防大肠癌复发

 

不知从哪时开始,喝咖啡成了一项全民运动!早上来杯温醇浓郁的咖啡,做为一天的开端;下午昏昏欲睡时,来杯咖啡提振精神;晚上加班、熬夜更少不了咖啡助阵,所以,对于现代人而言,一天喝三杯根本不足为奇。虽然大家常喝咖啡的主要原因在于提振精神,但据日前国外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饮用4杯或4杯以上咖啡者,可幅降低确诊为大肠癌第三期者的复发率。

 

每天喝1杯以下者 保护效果不大

 

该 研究主要是由波士顿达纳法博癌症中心,在1991~2001年间针对1&def000名曾经罹患过第三期大肠癌的患者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每天饮 用4杯或4杯以上咖啡(约460克的咖啡因)者,癌症复发的机率较没有饮用咖啡者低了42%,因癌症或其他因素而死亡的机率也低了33%。

 

至于每天喝1到2杯者,所感受到的益处较轻微;每天只喝1杯或不到1杯者,保护效果则不大,对此研究人员表示,咖啡之所以可预防大肠癌复发,可能与咖啡因有关,只不过,详细的作用机制尚未不清楚,而目前此研究刊登于《临床肿瘤学期刊》。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不同时间段喝咖啡效果不一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肠癌 咖啡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