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5款胃胀气可喝汤品

 

在我们身体各个器官之间,胃部有着不可取代的功效。尤其是在我们的日常饮食当中,肠胃可以吸收大量的植物营养,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能量。但是如果我们患有胃胀这种疾病,无论是对肠胃还是我们的身体都会有很大的伤害。

 

那么胃胀喝什么汤好呢?

 

1、三鲜消滞饮

 

做法:鲜山楂20克,鲜萝卜30克,鲜青橘皮6克,冰糖适量。将山楂、萝卜、青橘皮洗净切丝,加水适量,用旺火煮开后改用文火煮30分钟,弃渣取汁,加入冰糖煮沸即成。1日3次,每次20~30毫升,连饮3日。

 

功效:健脾行气,开胃消滞。适用于小儿积滞。

 

2、山楂酸梅汤

 

做法:取酸梅90克、山楂60克,洗净入砂锅,加清水3000毫升,以文火煎煮约1小时,去渣取汁,加白糖250克、冰糖30克,微沸搅匀即可,每食油腻后热饮1杯,立即见效。

 

功效:山楂具有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功效,有助于软化血管、改善动脉硬化。乌梅可以消滞通便,有增进食欲的作用。山楂酸梅汤有利于消解由于肉食过多造成的消化不良。

 

3、木瓜鲩鱼汤

 

做法:番木瓜、鲩鱼。将新鲜的鲩鱼宰杀干净,木瓜去皮之后切块备用;然后将准备好的两种食材一起放入锅中进行炖煮,鱼汤变得奶白色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这道食谱不仅能够很好的滋养身体,同时还能够促进身体消化食物,对于治疗积食、胃胀的情况效果很好。

 

4、肉包菜汤

 

做法:羊肉、包菜、调味品各适量。将羊肉洗净后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再用清水将羊肉煮熟,然后放入洗净且切碎后的包菜稍煮即可。

 

功效:温中暖胃。适用于脾肾阳虚所致的脘腹冷痛且胀满不适、食少等病症。

 

5、萝卜酸梅汤

 

做法:新鲜萝卜250克,酸梅2枚,盐少许。将新鲜萝卜洗净切成薄片,加入酸梅、清水3碗,煮至1碗半,加食盐少许调味食用。

 

功效:萝卜能化积滞,解酒毒。酸梅能下气生津。本汤有宽中行气,化积滞,下气生津,化痰热之功。适用于饮食积滞或进食过饱引起的腹胀、嗳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胀气喝什么汤 胃胀气怎么办 胃胀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