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气怎么办 喝什么茶好

 

胃胀气怎么办?在日常生活中,常会因为吃太饱或是吃了太多豆类,而出现胃胀气的现象,这时,该怎么办呢?要解决胃胀气怎么办的问题,不妨试试喝茶来缓解,那么,胃胀气喝什么茶好呢?

 

胃胀气怎么办?喝什么茶好

 

据《本草纲目》记载:“诸药为各病之药,茶为万病之药。”既然喝茶有这样的好处,那么胃胀气时喝什么茶好?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丁香茶。

 

中医认为,丁香味辛、性温,具有温中降逆、暖胃、去除胃寒的功效。而现代医学研究证实:丁香含丁香油。油中主要含有丁香油酚,乙酰丁香油酚,B-石竹烯,水杨酸甲酯,胡椒酚等成分,因而具有超强活性。产自长白山的丁香茶,在原始纯净的生态环境孕育下,不仅品质优越,而且还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加上手工采摘,更保留了茶本身的新鲜味道。因此,取丁香茶3—10克放入有盖茶杯中,冲入沸水,加盖浸泡2—10分钟饮用,能起到平和脾胃的作用,进而达到解决胃胀气的目的。

 

更重要的是,每天喝一杯丁香茶,不仅有效促进肠道蠕动,还能促使体内垃圾系统排出,长期饮用还能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除此之外,常喝丁香茶还能除口臭,保持清新口气,这主要是针对胃寒引起的口臭,只要多喝丁香茶,戒掉寒凉食物,就能很快消除口臭。

 

以上介绍了胃胀气喝什么茶好,相信看过之后对胃胀气怎么办的问题也有了答案,所以遇到相似情况时,不妨试试,泡杯丁香茶喝喝。

 

相关文章推荐:养胃护胃怎么做 简单两招健脾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胀气怎么办 亦舒堂丁香茶 胃胀气 丁香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