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气日常需注意什么

 

总是胃胀气怎么办?胃胀气是指上腹部有饱胀、压迫感,有时从外观也会发现胃部有点向外凸、胀气,甚至连续性地放屁等,均可能是由胃胀气导致;严重时,甚至还会伴随出现痛苦悲伤、恶心、呕吐的情况。造成胃胀气的原因,是因为胃、十二指肠发炎、逆流、肿瘤或胃液分泌发生改变时,会延缓胃的排空速度,累积在胃部的食物就会不断对于胃壁产生压力;同时,食物在胃内过分发后产生大量气体,使胃内压力增高,造成胃胀。

 

胃胀气怎么办

 

胃胀气平时可以经常喝一些粥汤。如果腹中感觉胀气,胃里觉得灼热的难受,这时候就可以不断的和一些米汤,但是要注意每次必须少量,米汤、大麦汤或着是比较稀的大麦粥、粳米粥都可以。

 

可以喝点稀醋来进行调理。如果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胀气的话,就可以每天适量的喝上两次或者三次稀醋。就是把一汤匙米醋放到一杯冷开水中然后调匀服下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应该多做运动,如果没有大病或者重病的话,只是出现轻微的胀气后,就应该增加运动,比如可以进行快步行走、做体操、或者是收腹运动等都可以缓解胀气。

 

最后可以喝些丁香茶,不但能增强胃肠蠕动,快速消除胃胀、消化不良,而且脾胃肠同疗,能从根本上恢复脾胃的健康,是胃肠活力增强,促进食物营养吸收消化。胃胀喝好了,胃口都开了。

 

胃胀气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

 

日常生活少食豆类,高淀粉食物,多食蔬菜,多饮水,以便加速肠道蠕动。

 

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因为碳酸饮料里面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与胃酸相遇会产生气体,容易引起腹胀。

 

养成细嚼慢咽的饮食习惯:平时吃饭时细嚼慢咽,尽量不要张开嘴巴咀嚼,减少空气流入。

 

增加体育运动: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促进胃肠道的排空功能,不仅有利于消化吸收,也有助于排出胃肠道中的气体。从而减少胃胀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胀气日常需注意什么 胃胀气怎么办 胃胀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