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食疗,为什么薏仁茶祛湿效果最好

 

其实每个人体内或多或少都有湿气,但湿气重则会给身体带来极坏的影响,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湿气重呢?可根据以下8点来判断:头发油腻腻,面部爱出油易长痘,大便多而且黏糊糊,有小肚子,起床会发晕,刷牙会恶心,舌头发白,经常觉得疲乏无力。

 

湿气重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如果有三四条类似症状,则基本可以判定自己属于湿气重的体质。湿气重的人,不但会引发各种疾病,吃再多的补品、药品也如同隔山打牛,不起作用,所以必须要祛湿。祛湿最常见的办法是食疗。

 

湿气重需祛湿,哪些食物可以祛湿

 

祛湿的食物很多,薏仁、冬瓜、绿豆、苦瓜、丝瓜、黄瓜、西瓜、芹菜、莴笋、荠菜、鲜藕、豆角、绿豆芽、赤小豆、豆腐、萝卜、田螺、鲫鱼、鲤鱼、鸭肉、海带、泥鳅、螃蟹、猕猴桃、杨桃、葫芦、大麦、蚕豆等,都有不错的祛湿效果。

 

综合来说,薏仁的祛湿效果最好

 

《本草纲目》记载薏米健脾益胃,补肺清热,祛风胜湿,养颜驻容,轻身延年。其他的医学古籍也对薏仁的祛湿效果多有记载:“薏仁利湿健脾;舒筋除痹;清热排脓。主水肿;脚气;小便淋沥;湿温病;泄泻带下;风湿痹痛;筋脉拘挛;肺痈;肠痈;扁平疣。”

 

湿气重的人会引发多种疾病,比如痘痘、脚气、风湿等,薏仁之所以被当做祛湿佳品,原因就在于它不仅仅可以祛湿,还能改善因为湿气重而引发的多种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薏仁茶 祛湿 湿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