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喝中药还可以吃桃子吗

 

桃子是日常中比较常见的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吃桃子是有好处的,但喝药时可不可以吃桃子呢?我想很多人对这并不了知道,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

 

一、喝中药可以吃桃子吗

 

喝中药忌口的原则是:服用温热或寒凉的中药时尽量食用中性平和的食物,因为中药与食物的性味相反,就会使药力抵消,达不到应有的疗效。桃子具有养阴、生津、润燥活血的功效,喝寒凉的中药时不宜吃桃子。

 

二、哪些人不能吃桃子

 

1、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者。桃味甘而性温,过食则生热。对于已经上火的人来说,多吃桃子无异于“火上浇油”。

 

2、糖尿病患者。桃子的含糖量高,每百克桃含糖7克,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节制过量进食,就会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

 

3、胃肠功能弱者。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吃桃会增加肠胃负担,造成腹痛、腹泻,所以胃肠功能弱的人以及空腹情况下不宜多吃。

 

4、易过敏人群。有人吃桃会出现过敏,刚开始症状较轻,如嘴角发红、脱皮、瘙痒,这时应停止食用,将脸、手洗净。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应该立即去医院诊治。此外,桃子味甘性温,容易上火的人也不应过多食用。没有完全成熟的桃子最好不要吃,吃了易引起腹胀或腹泻。

 

桃的果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糖、钙、磷、铁、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大量的水分,它对慢性支气管炎、肺纤维化、肺不张、矽肺、肺结核以及支气管扩张症等出现的干咳、咳血、盗汗、慢性发热等症状,可以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保健作用。其实,在生病喝药时是有一定忌口的,不止是不能吃桃子,有些食物也是不宜吃的,这点需要大家在日常中多多了解。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孕妇能吃桃子吗?要注意些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正确喝中药 喝中药要注意什么事项 喝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