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减肥方法,哪些人不适合用呢

 

刮痧是以中医经络腧穴理论为指导,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配合正确的手法,蘸取一定的介质,在体表进行反复刮动、摩擦,而达到活血透痧作用的一种方法。如今刮痧减肥在时下已经非常,刮痧减肥是不是都适用于每个人呢?其实不是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不适合用刮痧减肥的人群。

 

1、女性月经期不能刮。孕妇的腹部、腰骶部,女性的乳头禁刮。

 

2、白血病、血小板少者禁刮。

 

3、下肢静脉曲张,刮拭方向应从下向上刮,用轻手法。

 

4、心脏病出现心力衰竭者,肾功能衰竭者,肝硬化腹水,全身重度浮肿者禁刮。

 

5、凡刮痧部位的皮肤有溃烂、损伤、炎症都不宜用这种疗法,大病初愈、重病、气虚血亏及饱食、饥饿状态下也不宜刮痧。

 

刮痧减肥方法是时下流行且很火的中医减肥瘦身方法,刮痧减肥的好处很多,但刮痧减肥是有个性差异的,并非每个人都是使用,上述介绍的这些人群,最好就不好尝试了。了解更多相关的常识,可点击阅读:刮痧如果太用力会有这些害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刮痧 中医刮痧 刮痧的方法 刮痧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