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夏天学会保护膝盖有三忌

 

膝关节主要由髌骨和筋腱组成,此处血流供给不充沛,故不耐寒湿。临床上膝关节病多与寒湿有关,即使在夏天,也应忌寒湿侵袭,不注意生活细节也会让关节劳损加快。在夏季应要学会保护膝盖

 

一忌冷水洗浴。夏天气候炎热,若在身热汗出之时,急入冷水中洗浴或冷水冲凉,会使寒湿之邪乘虚侵及膝关节,诱发膝关节病变。

 

二忌冷风。电扇、空调是人们纳凉的有效工具,若使用过度,温度太低,或使用时间过长,将会使风寒之邪侵及膝关节,使气血凝滞,致膝关节疼痛、麻木、肿胀等病痛。

 

三忌冷饮。过于贪凉饮冷,过食生冷,则损伤脾胃,使脾胃运化水湿功能下降,膝关节失于温煦,寒湿留滞不化,膝关节运化不利,使病情加重。

 

中老年人要避免参加对膝关节冲击力大的运动,如跳绳、打排球等运动跳跃性大,建议选择骑自行车、游泳为健身体育锻炼项目,这两项活动对膝关节的影响最小。已经患有骨关节炎的老人,居住房间应该向阳、通风,温度和湿度适宜,避免关节受凉。座椅的高矮应以站起坐下不负重为宜,床铺也最好以硬木床代替软床。推荐阅读:洋葱治疗膝盖疼痛效果居然惊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如何保护膝盖 夏季养生吃什么 夏季养生